台灣

服事對象

  • 超過30,000印尼外籍勞工
  • 上萬的印尼配偶嫁到台灣
  • 300個漁港都有印尼外籍勞工工作
  • 台灣有7個移民拘留中心,有數千上萬的外籍勞工被拘留
  • 男女監獄探訪
20140507_140756
IMG_6713.JPG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
探訪收容所

台灣移民收容所隸屬於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, 專門確保遣返過程。 收容之目的依照法律規定僅為強制驅逐出國的保全措施,通常構成強制驅逐出國的理由包含非法入境、逾期停留居留、非法打工、或犯罪。大多數收容人士來自東南亞地區如,泰國、菲律賓、越南,其中印尼為數居多。外籍人士收容最長的天數只能為120天,平均收容天數依各收容所遣返行政作業進度不一,為30天至60天不等。
與監獄相似,收容者的移動自由受到限制以免逃走。同時由於人滿為患,收容空間過於壅擠、隱私不佳、醫療資源投入不足、公共衛生環境等是常見的隱患。 除此之外,在拘留期間,他們都受限制於收容所內。因此,收容所內大多數人都非常盼望有外面的人來探望他們。
我們的工作人員和義工會定期探訪新竹和南頭收容所。我們帶唱歌,簡單的室內活動,與他們有交流和互動。同時也有一對一的傾訴和關懷他們的需求。你我的關懷在他們無聊的等待中有了意義。

IMG-20160922-WA0008_edited_edited
20140510_131444
fishermen——retreat1
IMG_6992.JPG
IMG_6997_edited
Retreat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
​關懷漁夫

台灣有將近3百個漁港;數千上萬的外勞漁民背井離鄉;平均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。他們常常睡在漁網和船上;極度空虛的心靈,需要真切的關懷。

目前我們有四個定期探訪的漁港:每週一新竹漁港, 每週六永安漁港。我們為漁民們準備午餐, 和他們聊天;定期我們也會派送一些生活用品給他們。

關懷殘障群體

這裡有著不同階級的人群;大部分都是因車禍或意外受傷的殘疾人。由於身體突然的變化;他們心靈的恐懼和創傷真需要扶持與幫助。我們定期去台北的畢士大福音康復中心探望,關懷並開導這些有需要的人。

IMG_6858.JPG
IMG_1516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IMG_6815
IMG_6841
IMG_6847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
大學團契

我們每個月會被邀請參加帶領几个大學團契,有來自元智大學的內瀝團契、中原大學團契、及台中印尼青年團契。他們大部分都是來自東南亞不同國家,獨立來到台灣學習的大學生及高材生。對於這群年輕人來說,他們渴望知識與尋求正確的人生道路。

社區關懷活動

公園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與住家外勞有交流的時間。我們能與她們有認識和關懷。我們有在公園里舉行小型音樂會。

Capture
Capture1
Picture1
Picture18
Picture21
Presentation1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qjc1

探訪監獄

每月定期到訪監獄探望。 他們很多人的心堅硬如磐石、或對生活放棄了希望;但在愛與關懷面前,他們慢慢地願意敞開心房。甚至有願意成為我們 的一員,接受訓練,釋放後參與我們的工作。能夠幫助這些人重新認識生命,拾起新的生活,是你我堅持的動力。

Scroll to Top